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库
    

三支一扶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1-04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2015届“三支一扶”大学生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根据财厅资金转移支付办法的规定,2015年起,“三支一扶”学生专项资金转移支付到地市,由地市负责发放到个人。据了解,目前资金已拨付到地市。如有疑问请与当地“三支一扶”办联系。

  2、“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间档案、户口和党组织关系等如何管理?
  关于我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相关管理规定,请参阅《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暂行办法》(粤人发【2007】259号)。日常管理事务和具体办事程序请咨询服务地“三支一扶”办。

  3、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成为公务员后工资定级问题?
  关于“三支一扶”大学生工资定级问题,请参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和《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暂行办法》(粤人发【2007】259号),相关政策仍然有效。各地如未出台新的政策,应当参照执行。具体事宜可咨询当地人社部门。

  4、广东省“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是否可以提前发放?
  按规定,“三支一扶”服务证书须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方可发放,不能提前。

  5、服务到期的三支一扶人员还可以继续留下来工作吗?
  我省“三支一扶”服务期为期两年,服务期满后单位是否续聘,要看单位的实际情况。相关事宜请与服务单位沟通协商。

  6、2016年毕业应届生报名参加三支一扶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报名成功后还需什么条件?
  我省是根据国家“三支一扶”办统一部署,开展2016年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工作,2016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的具体条件和办法尚未出台。可参考《关于印发广东省招募2015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粤人社发【2015】70号)文相关内容进行了解。

  7、“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加分政策是什么?
  2010年起国家制定了公务员定向招考“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政策,加分政策自动失效。具体请参阅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开展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52号)。事业单位加分政策,请参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相关政策仍然有效。

  8、“三支一扶”大学生补贴是多少?为什么有些地市发放不一样多?
  关于“三支一扶”大学生补贴标准,请参阅《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教【2014】136号)。我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包含省省财政承担部分及地市统筹部分,地市统筹部分因地而异。按规定,2015年起,“三支一扶”学生专项资金转移支付到地市,由地市负责发放到个人。具体发放事宜请咨询服务地“三支一扶”办。

  9、参加“三支一扶”已经期满考试合格的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偿流程和材料是什么?
  关于助学贷款代偿问题,请参阅广东省“三支一扶”专题网站“政策文件”栏目中的《关于印发参加“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粤人社发【2012】29号)文。

  10、已向当地人社局提交了助学贷款偿相关申请材料。请问哪里可以看到名单最终审核情况和偿还款什么时候到账?  
  2015年“三支一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正按规定程序申报办理中。申报资金审定后下拨发放,请耐心等候。如有疑问请联系83133951。

  11、“三支一扶”大学生支教服务期满后,从事教师工作,上岗退费问题?
  上岗退费是教育部门针对从教人员制定的政策,详见《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教师【2008】7号),关于具体条款的解释请咨询广东省教育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