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14:30:58

各地级以上市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工伤保险条例》《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劳社〔2000〕304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医用耗材目录》)。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医用耗材目录》是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医用耗材费用的标准,能够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使用,提高基金效率,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各地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医用耗材目录》的实施工作。

  各地要严格执行《医用耗材目录》,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医用耗材,也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医用耗材的限定支付范围。

  《医用耗材目录》自2021年8月15日起执行,《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等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医用耗材目录》按国家有关要求及我省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各地在《医用耗材目录》落实过程中,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省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报告,由省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依职责分别负责解释。

  

     附件: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pdf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3月2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