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广东要把“粤菜师傅”打造成国际名片?厉害了!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07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你对做菜感兴趣吗?

你喜欢粤菜吗?

听说,广东打算培养一批粤菜师傅?

什么情况?

一起来看下吧~ 

广东省人社厅4日公布《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支持设立以粤菜师傅培养为主的职业院校,到2022年,全省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万人次以上。


鼓励建设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根据《方案》,我省将重点实施三大“行动计划”。

✪ 通过实施“粤菜师傅”培育行动计划,鼓励建设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支持设立以粤菜师傅培养为主的各类职业院校等。到2022年,全省建设30个粤菜烹饪技能人才省级重点和特色专业。同时,开展地方特色粤菜烹饪技能标准开发和粤菜师傅评价认定。

✪ 通过实施“粤菜师傅”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创新“粤菜师傅+旅游”就业创业模式,挖掘、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式、特色宴,打造一批乡村粤菜美食旅游景点和乡村粤菜美食旅游精品线路。到2022年,全省打造1000个乡村粤菜美食旅游点,建设100条乡村旅游美食精品线路。

✪ 通过实施“粤菜师傅”职业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粤菜师傅”文化品牌。各地、各饮食行业协会和餐饮企业积极开展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开展名厨师、名粤菜、名餐店等评选活动。鼓励各类酒店、餐饮企业建立和推行粤菜师傅首席技师制度。


全社会都可成为培养对象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粤菜师傅”工程的培养对象是开放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和企业等都可以参与。既可以是农民,也可以是城镇劳动者。广东培养的“粤菜师傅”不仅可在农村就业,也可到城镇,甚至海外就业创业。

该负责人表示,在广东顺德菜、客家菜、潮州菜、粤西菜等丰富的粤菜系列基础上,深挖岭南传统粤菜美食内涵,依托乡村旅游资源,与民俗文化、农业观光休闲等有机结合,打造一系列美食名品名厨名店和一批乡村粤菜美食旅游点、精品线路。

《方案》将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全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到2022年预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30万人实现就业创业,将“粤菜师傅”打造成弘扬岭南饮食文化的国际名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