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人事档案原来这么重要!你可以这样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2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最近有粉丝在后台询问

当他离开校园

走向社会

人事档案要怎么处理呢



别担心

小编来为你解答

快看过来哦


问:

请问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人事档案要怎么处理?


人事档案很重要,在晋升、任免、考研、进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入党入团、职称评审、出国政审、退休、社保手续的办理、工作调动、审核工龄、公务员政审、用人单位选拔和聘用毕业生等各方面都得以体现,是现阶段用人单位录用、培养、使用人才和组织人事等部门考察、了解与正确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高校毕业生毕业后

人事档案有两种处理方式

一定要记住哦



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人事档案处理方式有两种:

一是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工作单位可直接接收档案,否则需寄放至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


二是办理暂缓就业,档案暂时存放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高指),暂缓期过后,省高指会将档案退回原籍。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已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


童鞋们,了解了么

人事档案就应该这么处理

转发告诉小伙伴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