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劳务合作
    

“粤藏携手”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之就业援藏专场洽谈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牵头,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的“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就业援藏专场洽谈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厦门广场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主要有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班子成员何方俊和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

  本次活动以“精准帮扶稳就业 携手共建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粤藏联动,发动了8家企业到现场,为林芝高校毕业生提供228个优质就业岗位,收到线上线下简历13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人次,有效示范解决西藏毕业生就业难题,促进西藏地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粤藏情深,同搭台,促发展

  正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就业援藏工作,广东省人社厅积极争取人社部牵头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结合我省2021年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计划,发动全省各地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深挖企业岗位潜力,积极对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社局,获取有意在区外见习或就业的林芝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学历、专业、专长等信息,构建“部省市政府搭台,企业学生精准对接”共赢局面,以广东改革先行之力、开放包容之态,推动林芝籍毕业生来粤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深化粤藏两地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助力粤藏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藏区所需,优岗位,促就业

  活动前期,为帮助林芝籍毕业生更深入了解来粤就业情况,解决来粤后顾之忧,以最大诚意欢迎林芝籍毕业生来粤就业,广东省人社厅主动“一对一”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协调参会企业降低就业准入门槛、提高岗位福利待遇、提供食宿等便利,并面向林芝籍毕业生举办线上就业宣讲会,邀请政府工作人员讲解赴区外就业优惠政策、企业代表分析职业发展前景,以及在粤就业的林芝籍代表分享体验。本次活动精选优质岗位,力促林芝籍毕业生来粤优就业、稳就业,线上线下共发动以广汽商贸、TCL集团、省人才市场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27家企业携1314个优质岗位参加,涉及人力资源、水产开发、新能源、制造、食品、科技、外贸、物流、建筑、化工、教育、服务等产业,管理、财务、法务、人事、技术等传统岗位占比较大,也有研发、化工、机械、电气专业的工程师、培训师等急需紧缺岗位,以及电商运营等互联网行业新兴岗位。

  活动现场,陈奕威厅长与参会企业和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供需双方对接情况,鼓励广东企业拿出更多优质岗位,以更大力度、更优待遇吸引林芝籍毕业生来粤就业,同时也欢迎广大林芝籍毕业生来广东工作和生活,共同为促进粤藏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所能,求创新,促高效

  为高效精准推动就业援藏,本次洽谈会拓展升级“线上匹配+线下对接”智能招聘服务,打造林芝籍毕业生来粤就业便捷通道。线上依托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广泛收集企业和岗位信息、运用大数据为毕业生省心智能选岗,支持人才供需双方跨区域交流。针对已经线上匹配、面试洽谈,有明确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现场“一对一”引导复试、签约,简化流程,展现广东招聘“加速度”,并精心设立“广东展区”,充分展示广东发展特色和品牌企业风采,增强来粤吸引力。此外,活动加大与主流媒体“云合作”,现场设立直播带岗环节,家企业通过南方+平台实时介绍岗位和福利待遇情况,全平台观看量达26521人次。面向全西藏实时介绍广东企业情况,为未能到达现场的学生开通云投简历和云端面试“专链”,展现广东招聘“新速度”。对于对接成熟达成意向的供需双方,现场还特设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签约仪式,让雪域高原见证粤藏两地携手共进步。

  接下来,省人社厅将继续着眼毕业生就业急需期盼、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9月底前还将在广州、湛江等地示范举办多场省本级招聘洽谈活动,带动全省各地同步开展网络和现场招聘会,助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引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