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劳务合作
    

省人社厅精准扶贫送温暖 首批获赠票的200名贫困务工人员开心返乡

信息来源:广东省就业网 时间:2019-01-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4日中午12:51,一趟乘坐有200名河池籍贫困务工人员的列车(K1224),从广州东站徐徐开出,载着欢声笑语直奔河池金城江。

 

    据悉,这200名河池籍贫困务工人员的火车票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赠送,这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今年春运组织贫困劳动力乘坐火车返乡系列活动之一,该厅安排的其他为贫困务工人员赠票专列和其他车次,将于18日陆续发车。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2017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彰显省委省政府对异地务工人员的人文关怀,结合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贫困劳动力输出地和广铁等有关部门,以我省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主要对象,开展春运免费送贫困劳动力乘坐火车返乡活动,着力帮助贫困劳动力解决买票难、回家难问题。

 

    经过多方协调,今年安排了四个方向的线路,组织贫困劳动力乘车返乡,其中往广西百色安排一趟动车专列,并为广西河池、湖南吉首、湖北郧西在粤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赠送返乡火车票,惠及贫困劳动力1375人。同时,通过政府部门的导向和传递作用,动员爱心企业和机构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其他地区劳动者乘车返乡过年,引导社会各界都来共同关心和尊重务工人员。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