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劳务合作
    

省人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动员部署春运、春风、春暖就业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就业网 时间:2019-01-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1719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人社系统开展春运、春风、春暖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主会场设在粤财大厦23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21个地市。省厅11个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社部门、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121个县(市、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657人参加了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葛国兴副厅长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大省,每年春运组织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工作压力都非常大。省厅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春运组织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还专门印发工作方案。各地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及厅的有关指示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贯彻落实。

 

    葛国兴副厅长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好异地务工人员春运有序流动就业服务工作:一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掌握节前返乡、节后用工情况。二要抓好就业服务,着力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匹配对接。三要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异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四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和应急准备。五是协助做好免费送贫困劳动力乘坐火车返乡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送上关怀和温暖。

 

    会上,广州、深圳、佛山、韶关、东莞、湛江6市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