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有关工作任务,根据中办、国办相关要求,10月1日下午3时许,在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等领导见证下,广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和四川省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分别代表广东省人社厅和四川甘孜州政府签署了《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在建立协作机制、开展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安排开展岗位培训、做好跟踪服务和权益保护、约定协作周期等方面方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明确其中我省主要负责建立就业安置基地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组织输入企业做好接收准备指导企业开展岗位适应性技能培训引导和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甘孜州主要负责所调查掌握的输出劳动力资源信息进行初步匹配并共同确定输出和接收意向做好输出劳动力的常识教育和岗前培训以及有组织输送到我省企业对在粤就业的劳动力及其家庭留守人员定期进行走访和跟进。协议的成功签订是粤川两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和人社部、国家扶贫办有关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粤川两省建立健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精准对接劳务输出,帮助更多的四川藏区贫困群众找到就业岗位,助力精准扶贫将产生积极意义。

在协议签署之前广东省和四川省举办了项目对接会,黄汉标厅长在会上表示,双方将在师资培训、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公务员培训、人社系统基层人员培训、标准化建设方面继续加强对接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