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就业援助
    

顺德区举办首届残疾人雇主培训班

信息来源: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1-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顺德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开展已四年有余,全区的残疾人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深入人心。为适应新时期残疾人就业形势需要,提高用人单位与残疾人的沟通水平,稳定残疾人就业,522,我区举办了顺德区残疾人雇主培训班及残疾人服务机构人员业务培训班。

 


    本次的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我区首次举办的残疾人雇主培训班。为提升培训成效,本次培训班我们邀请到了广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谭汝金教授前来授课。全区来自万和、康宝、科达等30家有代表性且安排了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或人力资源主管参加培训班。本期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谭教授围绕如何开发残疾人岗位来促进就业,如何与残疾员工沟通来稳定就业等内容,让用人单位进一步认识了残疾人的人力资源状况,了解了国家、省、市一级我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掌握与残疾人员工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学习了如何开发合适残疾人的就业岗位。

    培训完后,一位来自亿龙电器的劳资专员表示,亿龙公司现有残疾员工15人左右,大多为肢体残疾,安排在装配生产线、清洁、电梯维护等岗位,工龄最长的有十多年。该公司劳资专员陈小姐表示,培训中讲到要从心里接纳残疾员工,了解残疾人的工作意愿,给残疾员工就业幸福感。以往招聘残疾人往往停留在根据不同残疾程度安排岗位,较少根据残疾人的个性特征、意愿等,增进沟通,让他们更好工作。  

 


    培训的第二阶段为镇街两级残疾人就业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优化和规范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我区专门邀请了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和信息管理科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此次培训主要以残疾人就业网上年审业务系统操作指导及问题答疑为主。我区镇(街道)两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约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