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
    

关于公布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粤人社函〔2022〕5号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局(委)、商务局:

       为扶持培育家政龙头企业和诚信示范企业,带动我省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壮大,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办发〔2020〕29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212号)的部署安排,我们通过组织地市初评推荐、省级综合评审会商以及面向社会公示,完成了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评选认定工作,现公布入选企业名单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为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广州市巧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为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见附件1、2)。

       二、各地要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2号)规定,对被评为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的,每个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被评为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的,每个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奖补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奖补不得叠加享受,符合条件的可按最高标准追加奖补金额,所需资金在省转移支付的促进就业创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三、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财监〔2021〕20号)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奖补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奖补项目将上线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下来各地要引导企业上线申报并做好补贴项目审核管理等工作(具体操作指引另行通知)。

       四、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规范经营管理,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企业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引领本地区“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

       

       附件:

1.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名单.docx

2.2021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docx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商务厅

                                                                                                     2022年1月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