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
    

2016年广东省“海珠杯”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海之珠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1-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16日,2016年“海珠杯”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海之珠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各地育婴能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众多企业报名参赛,经过重重筛选,最终31支专业队伍,共93名从业人员同场角逐大赛设置了育婴理论知识竞赛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与护理、教育实施等四个技能操作竞赛环节,每个环节限时完成。

 

 

 

 

 

 带着海之珠职业技术学院吴志平院长的鼓励与祝福,大赛开始了,选手们充分展示着自身的实力,育婴理论知识环节选手们从容淡定地作答,技能操作环节中选手们忙而不乱。在保健与护理技能操作中,选手们一边细心地为“宝宝”包扎,一边和“宝宝”交流,安抚“宝宝”的情绪;在生活照料辅食制作的能操作中,选手们精心挑选食材、用心烹煮着“宝宝”的营养餐;在教育实施技能操作,选手根据“宝宝”的年龄段,设计互动游戏,发开“宝宝”的大脑智力。

 

 

 

 

 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山技师学院队、广州市喜洋洋队和广州公用学院队分别夺得了团体冠亚季的奖项;个人总分奖前三分别是来自中山技师队的王巍,珠海同辉家政的江花以及来自广州喜洋洋的卢爱华选手;网络最具人气的团队奖前十名分别为广州市乐活队、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一队、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三队、珠海同辉家政队、广州市喜洋洋队、茂名诚信队、珠海同辉母婴队、韶关心悦家政队、广州公用学院队,其中广州市乐活队以总票数5878排第一。

 

 

 2016年广东省“海珠杯”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大赛的举办,扩大了社会对育婴专业技能人才的认知,展示育婴从业人员职业风采,进一步为行业的专业化发展加油提速。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