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不要问我名字
留言日期:
2021-04-22
主题:
择业期认定问题
内容:
我参加了去年8月份组织的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 ,我报名成功,笔试和面试(89分)都过了,但是迟迟没有后续消息,我问报考单位,报考单位说人社厅一直没认可我的择业期身份,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是广东高校学生,19年毕业的,还处于两年择业期内,目前有个不稳定随时可以离职的工作,难道就因为我有份工作就不算择业期吗?那这不是比暂缓就业效力更差?而且我身边的同学情况跟我一样(19年毕业,毕业后找了份临时工作,单位帮交了社保),不管是考高校还是广州市的中小学的,审核时都没问题,只有我一个人出现了审核不通过的情况,所以我想问:1 到底怎么样才是择业期?2.为什么其他人资格审核都没问题只有我出现了问题,差异在哪里? 我打电话咨询过公告上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说他只负责报名问题,现在不再接受咨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3
答复时间:
2021-04-23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您好!《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指南》第一条第一点中明确本次公开招聘的对象之一是:国家统一招生的2018、2019年(博士研究生放宽至2015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及公告其他要求的考生均可按程序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