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anda
留言日期:
2020-12-08
主题:
请问现在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技能鉴定是怎么样的?
内容:
2017年10月份,国务院已取消“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办理,是不是养老护理员就没有了资格证书的申报通道了?那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技能鉴定还有吗?根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目录(2019版)》说明,是有五级。那么这类的职业技能鉴定是在哪里鉴定呢?需要找哪个机构培训,哪个机构来认证和颁证?这个证是哪个部门签发呢?具体到韶关,有哪个培训机构有资质完成这一系列的流程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9
答复时间:
2020-12-11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您好!有关答复如下:

    一、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养老护理员未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故不能再开展职业资格评价。按有关规定,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二、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建立并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颁发,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编码规则,规范证书(或电子证书)样式。按规定发放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人才统计和认定范围,作为落实有关人才政策的依据。
     三、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养老护理员可通过经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进行考核,考核通过者可获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机构情况请联系韶关市人社部门咨询。也可通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pjjg.osta.org.cn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