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nainalum
留言日期:
2019-09-20
主题:
健康管理师技能提升补贴申请事宜
内容:
2018年在单位推荐下报了广东省德诚培训机构,18年9月通过健康管理师三级考试,12月发证,3月从机构拿到证。出证至今培训机构说要等粤财社(2014)128号文件的替代文件出台才可以申请补贴。本地(珠海)人社因取消健康管理师认定,也无法通过粤财社(2014)128号文件的平台申领补贴。 现在广东省人社网查询到,粤财社(2014)128号文件的替代文件粤人社规(2019)18号已出台。通过电话咨询省人社告知最新的粤人社规(2019)18号虽已出台,但申请补贴的平台仍未推出,并无法告知何时可以推出。按文件规定要在发证1年内申请补助,现因补贴平台未推出问题无法申领补助,且即将超过补贴申领期,请求相关部门处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0-09
答复时间:
2019-10-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社[2014]128号)第九条规定,学员未享受过政府补贴培训的,参加本省有关机构培训或自学,获得本省颂发的资格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粤人社规(2019)18号虽已出台,旧系统仍在使用,过渡期至2020年6月。您取得证书时间为2018年12月,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可按原来方式在“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申领补贴。请根据申领地办事指南与人社部门咨询联系。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