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553612461/2020-00096 分类: 综合管理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 2019-12-27
名称: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第五批)
文号: 粤人社规〔2019〕49号 发布日期: 2019-12-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第五批)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粤人社规〔2019〕49号

  根据《广东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93号),我厅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决定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现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目录(第五批)》(见附件)予以发布。废止的规范性文件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再作为行政管理依据。

  特此公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12月23日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目录


 表一:全文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

类别

文号

标题

发布日期

发布机关

清理意见及理由

1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粤劳社〔2006〕22号

转发劳动保障部关于企业年金方案和基金管理合同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6.2.28

原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废止。理由: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动的方案》(粤人社函〔2018〕3370号),文件的内容不符合当前国家和省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二是文件的内容已在2018年2月施行的《企业年金办法》(人社部令第36号)及《关于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合同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监司函〔2013〕18号)等国家文件中重新明确。

2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粤劳社函〔2006〕444号

关于企业年金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6.4.22

原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3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粤人社函〔2010〕6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年金方案备案及有关工作情况的通知

2010.1.4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4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粤人社规〔2012〕5号

关于推进企业年金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

2012.6.27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5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粤人发〔2002〕49号

广东省人才中介服务资格证书管理办法

2002.3.14

原广东省人事厅

废止。理由:设立广东省人才中介服务资格证书缺乏上位法依据。

 


表二:部分内容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

类别

文号

标题

发布日期

发布机关

清理意见及理由

1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粤人社发〔2010〕321号

关于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备案的管理办法》和《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的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0.11.9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废止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备案的管理办法。理由:一是 “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备案”不符合《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第十五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等规定,缺乏上位法依据。二是《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废止强制性培训收费政策文件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18〕2557号)废止了“强制性培训收费”,与强制性培训收费挂钩的“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备案管理”已无存在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