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1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月17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位超同志,副组长吴亚玲、王卫东同志,组员李燕、朱华燕、张少锋、林文斌同志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敏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奕威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省人社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牢牢抓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这个关键重点,牢牢抓住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抓住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任务,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谋划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体现了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进一步明确使命责任,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提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坚决铸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人社忠诚;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的重要论述,坚毅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人社行动;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坚定谱写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人社篇章。

  会议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统筹推进重部署,坚持聚焦主题重学习,坚持以民为本重成效,坚持分类指导重督促,坚持丰富形式重载体,坚持学用结合重转化,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做到政治统领立根铸魂、一体联动贯通融合、人民至上惠民利民、贴合人社打造品牌,形成一系列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凝聚以史铸魂、笃行不怠的精神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以史资政、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观大势、识大局、防风险、破难题的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二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三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久久为功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持续巩固拓展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全面系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五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六要持续推动工作落实。狠抓人社领域重大任务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社保待遇足额发放、农民工安全有序流动、根治欠薪、安全生产等工作,研究谋划新年人社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设粤财大厦主会场和劳动大厦、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厅属技工院校等11个视频分会场,厅领导,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粤财大厦办公区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