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以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标准、严格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组织实施、高要求严督实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深入。要突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突出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内容,结合自身职能,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梳理实事清单,构建“项目化推进、台账化管理、常态化自查”抓落实闭环,在推动解决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工资收入、劳动关系等问题的过程中,把各项制度完善好、落实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进“人才通”“社保通”,实施“湾区人才”“乡村工匠”工程,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金字招牌。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保体系,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劳动关系稳定,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厅各局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及主要负责同志、厅属技工院校校长、书记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域办公单位大厦办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劳动大厦、省社保局分会场参加会议;穗外技校班子成员在穗外技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